实践教学中心
|收藏|设为首页
中心新闻
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任太芳老师举办“助产专业现状分析”知识讲座
发布时间:2017-06-09 浏览次数:248

6月8日,由我院和精诚书院联合主办的“助产专业现状分析”的专业知识讲座在平原校区C102教室顺利举行。本次讲座特邀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任太芳老师主讲,护理学院专业教师、2014级助产专业辅导员、助产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。

任太芳老师从事助产工作33年,讲座中她用自己真实的工作体会,生动的小故事将助产专业的职业自豪感,带给每一位同学!通过对国内外助产士的学历要求、工作范围,社会地位、薪酬水平等一一对比,让更多的学生从被动学习变为主动爱上这个专业。她说:“我们助产士虽然只是小众,但她用双手托起的是两个鲜活的生命。好的助产士经验判断工作水平甚至超过一个专业的产科医生,许多发达国家的助产士可以独立开专业门诊,助产士的就业前景非常可观。”

精彩的讲座点燃了学生学习的热情,任老师随后告戒同学们,首先要通过护士执业考试,成为一名护士,才可以更快、更好的成为一名助产士,借此让学生们更明确课程安排的合理性和重要性。

最后,任老师以一首赞美助产士的诗做结尾,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,储备知识,抓住机遇,最大化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