实践教学中心
|收藏|设为首页
中心新闻
护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
发布时间:2017-05-04 浏览次数:412

 

53日下午,我院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隆重举办第三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。本次活动由护理学院主办,崇德书院、德馨书院协办。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文,教务长杜华贞应邀出席。护理学院教师及护理专业学生约700人参加。

本次比赛特别邀请了具有丰富临床经验的护理专家担任。她们是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中心副主任王福利、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剑英、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延津分院副院长任太芳、新乡医学院护理学院教授郭兰青、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孙玉华。

首先,教务长杜华贞致开幕词。她指出,此次大赛是同学们在实习前进行的一次技能展示,是三全学院“以人为本、全面发展”办学理念的体现,更是建设护理品牌专业的一项重要举措,希望选手们能够珍惜机会,赛出水平,赛出风格。

随后,精彩激烈的比赛开始了。本次比赛充分结合临床工作特点,以案例为线索,按照护理程序设置两个环节:健康评估和护理技能操作两部分。健康评估赛站共有8个案例,每三人为一组,共8组,随机抽取案例,进行分析、评估,然后提出主要的护理诊断,并针对首优的护理诊断列出主要护理措施。护理技能赛站设置三项操作:双侧鼻导管吸氧术、密闭式静脉输液术、单人徒手成人心肺复苏术。经过激烈的现场角逐,“胖胖和他的小瘦子们”获得大赛一等奖,“木槿昔年”队和“学医威武”队获得大赛二等奖,“欢乐颂”等获得大赛三等奖。

最后,护理学院院长薛松梅教授进行总结发言。她充分肯定选手饱满的精神面貌,规范化的操作技术、娴熟的动作流程,对参赛者的无菌操作、临床意识、人文关怀等方面做了精彩点评和指导,特别强调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要注重团队合作,教师要在工作中倾入更多的责任心与爱心,更多的运用临床教学,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。

本次比赛为护理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,达到了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的目的,大大提高了学生发现问题、解决问题的能力,同时为进一步打造护理专业品牌夯实基础。

据悉,本次大赛从举办伊始就受到了护理学院领导及全体教师的高度重视,也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。护理学院指导教师们牺牲休息时间悉心指导,对24名参赛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高强度训练,使同学们的操作技能有了质的飞跃。同时,也为参加2017年全国第二届本科护理技能竞赛储备种子选手,吹响了参赛号角。